•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丰南一老板骗取贷款还私债 违规使用人财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8-04 22:4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30日讯(记者 金宗明)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深挖线索,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300万元的骗取贷款案,犯罪嫌疑人董某芹落入法网。

  2015年5月26日9时许,董某报警称:2014年5月21日,唐山市丰南区某公司老板董某芹以购买稻谷为由向唐山市丰南区某信用合作联社(现更名为唐山某银行丰南区支行)贷款300万元,但董某芹并未按照合同约定用途使用贷款,而是将贷款挥霍,致使到期不能偿还。

  接报案后,该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定专人展开调查。经查:2015年5月21日,董某芹利用伪造的《稻谷收购合同》,以其经营公司的名义向该信用合作联社贷款300万元。后将大部分贷款用于偿还债务,致使贷款不能偿还。

  在查清基本事实的基础上,该队立即将此案立案侦查。在做好对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的同时,办案民警多次前往犯罪嫌疑人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政治工作,规劝其早日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犯罪嫌疑人董某芹于2015年7月2日到该队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董某芹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芹依法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贷款,还债,骗取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