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蚊子叮一口脸肿成球 被咬了怎么消肿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5-08-06 15:2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心提示:山西运城的张先生两个月前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后脸居然肿的像个篮球。医生诊断这是“硬肿症”。夏天的蚊子真的很毒,被蚊子咬了怎么消肿呢?平时家中该如何驱蚊?

  山西运城的张先生在两个月前被蚊子咬了一口,没想到脸居然肿的像个篮球。张先生先后跑了几家医院诊治,甚至有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最终洛阳医院的医生诊断张先生为“硬肿症”,这种肿胀宜冷勿热,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可以用一些中草药辅助,使用冰敷消肿,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平静,不要急躁。

  一般人被蚊子咬了之后虽然不会跟张先生一样,但是被蚊子咬了之后也会肿起很大的包,而且瘙痒难忍。被蚊子咬了之后怎样快速消肿呢?

  1.肥皂水

  蚊子咬人,会释放出一种酸性液体,它是罪魁祸首!那么根据酸碱中和的原理,可以使用碱性液体来中和掉这部分酸液,减轻痛苦。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碱性日用品,那就是肥皂了。被蚊子咬后,迅速拿肥皂擦洗伤口,止痒效果明显!

  2.盐水

  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3.芦荟叶

  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消肿止痒。

  不过与其等到被蚊子咬了之后再做补救措施,不如一开始就做好防蚊工作。

  1.植物驱蚊法

  可以在家里、房间里摆上下面这些植物,好看的同时还能让宝宝远离蚊子困扰。驱蚊植物有:夜来香、薰衣草、猪笼草、天竺葵、七里香等等。

  2.从根源断绝蚊子繁殖法

  我们都知道天气热,加上天气潮湿,蚊子容易繁殖。这时候,要想从根本上减少蚊子,家中的积水就要经常清除,从根源上解决蚊子问题。

  3.蚊帐、灭蚊灯

  最讨厌的事就是睡得好好的被蚊子吵醒咬醒了!如果夏天没有开空调的话,那么蚊帐、灭蚊灯等都是必备的!

  4.出行要带驱虫水

  不得不说,有一些驱虫水确实好用。不过要注意的是,市面上有部分驱蚊水会写着“微毒”,这些就别用啦。

 

关键词:被蚊子叮,如何消肿

责任编辑:唐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