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管桦书画作品展”在河北乐亭县博物馆隆重展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萌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7-01 12:3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管桦书画作品展”在乐亭县博物馆开幕

“管桦书画作品展”在乐亭县博物馆开幕。刘萌 摄

  长城网唐山5月30日电(刘萌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5月27日上午,“管桦书画作品展”在乐亭县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引进管桦书画作品60多幅,作品多以墨竹为主,画作生动形象地表现出竹子的高尚品格,也是作者正直、有节、虚心的人格写照。

  管桦(1922-2002),原名鲍化普,著名诗人、作家、画家,代表作有《小英雄雨来》等,由他作词的儿童歌曲《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我们的田野》等传唱至今。管桦除了文学创作之外,酷爱绘画,尤其以墨竹著称,他画的墨竹形神兼备,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管桦生前曾任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主席,北京市文联主席,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会长,北京老舍研究会会长。

关键词:管桦,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