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千里寻亲一封信 丰南民警圆老汉的寻亲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枫楠 金宗明 2015-07-01 12:3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26日电(枫楠 记者 金宗明)“我和兄弟已经通电话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圆了我这么多年的寻亲梦,有空的话来哈尔滨做客。”近日,和兄弟取得联系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张大爷急忙将这一好消息告诉给了丰南区公安局大新庄派出所的民警,电话那头的张大爷发出爽朗的笑声。

  6月12日,丰南区公安局大新庄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求助信。信是一位70高龄的张大爷所写。张大爷原籍丰南,60年代到东北后在哈尔滨定居。

  几十年过去了,张大爷与老家唯一的胞弟张会昌也失去了联系。现年纪已大,思乡心切,但因身体原因无法回原籍亲自查找,希望派出所帮忙寻找其胞弟张会昌,并提供胞弟曾经在丰南区大新庄修造站(后改名造纸机械厂)工作。

  收到这份沉甸甸的求助信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起来,根据张大爷提供的造纸机械厂搜索信息,但因时代变迁,造纸机械厂早已拆除,信息中断。民警又到镇工业办公室寻找线索,经过多方查找和网上比对,发现原在大新庄修造站工作过的张某与老人信中提到的张会昌有共同之处,经过与张某核实,张某就是老人口中的张会昌,现住唐山市丰润区。

  当民警与张大爷取得联系,告知其胞弟的下落及联系方式时。电话那头的张大爷心情难以平复,几度哽咽, 40多年的心愿一朝完成。

关键词:寻亲,丰南,民警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