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滦县:只图“好玩儿” 女子诈骗“恋人”6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海波 俊杰 贺猛 金宗明 2015-07-01 12:3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23日电(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金宗明)说到骗钱,大多数人就是图财,可就有这么一个女子,两年时间内以治病为由诈骗“网上恋人”6万元,只是因为“好玩儿”而已。近日,滦县新城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梅(化名)被抓获归案。

  27岁的王某在2013年年初通过微信与名叫李璐的女子成为好友,二人通过深入交流成为了“恋人”。期间,二人只是通过语音和文字联系。王某曾多次要求二人见面,但是李璐均以各种理由推托。虽然二人不曾谋面,但感情深厚。对于王某来说,女友李璐非常体贴,善解人意。当朋友向王某介绍对象时,王某都以有女友为由加以回绝。

  在交往中,王某得知女友患有疾病,对女友更是疼爱有加。当李璐说需要钱治病时,王某总是倾囊相助,没有迟疑过。王某的生活并不富裕,多次向朋友借钱来帮助女友。到2014年年底,王某在两年的时间里共向李璐汇款近6万元。

  2014年12月,有朋友再次提出给王某介绍对象,王某便将自己和女友的情况告诉了朋友,朋友感到事情有蹊跷,建议王某向李璐催要借款并要求二人见面,结果都遭到李璐的拒绝,王某感觉自己被骗,遂来到滦县新城派出所报警求助。

  王某提供的证据只有李璐的帐户和打款记录。经民警调查,该帐户是在吉林通化市建设银行开的户,取款记录也在通化市。今年5月,该所成立专案小组,驱车赶赴吉林通化市调取相关证据。同时,民警让王某继续和李璐聊天,稳住对方。

  到达通化市后,民警通过李璐帐户的交易记录和ATM机的取款录像,发现了两条重要现索,一是李璐经常穿着一件带有小米LOGO的T恤衫,二是李璐使用的帐户登记信息。帐户登记的是住在吉林白山市的女子代某,该所民警驱车赶到白山市,找到代某。

  通过讯问和录像比对,排除代某嫌疑。不过,代某向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四年前她曾在通化市卖过手机,向别人提供过身份证信息。根据代某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返回通化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销售手机的商业街进行走访调查。6月11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李璐并将其抓获。

  经询问得知,李璐原名李梅,今年40岁,生活富裕,在父母经营的手机售后店工作。据李梅交代,接触微信不久便和王某成为好友,只是抱着“玩儿”的心态和王某“谈恋爱”,当自己谎称治病向王某借钱时,她也没想到王某真的会给她寄钱。李梅觉得“挺有意思”,便不断地以治病为由向王某借钱,而王某也一直尽心尽力地去帮助这位女友。李梅还表示,她骗取王某的钱一直在卡里存着,分文未动,骗王某只是觉得“好玩儿”。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梅已被滦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诈骗,滦县,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