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交警李逍宇百姓:心中好民警 风雨护学十九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范圣英 金宗明 2015-06-29 09:3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8 日电(范圣英 记者 金宗明)在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记者与安监局工作人员一同走访了几个涉及唐山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领域,了解到许许多多普通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尽职尽责,保卫着群众的安全。其中,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在副大队长李逍宇的带领下,风雨无阻护学19年的故事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

  6月16日早晨7:20,记者来到路北区实验小学门前,这里已经有两名交警在值勤,副大队长李逍宇也在现场巡视。这个时段正是上班高峰期,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学生、家长、行人、送孩子上学的车辆,使这里热闹非凡。只见一辆送孩子的车刚停到路边,一名小男孩就从家长的车里钻出来奔向湍急的车流,急着向对面的学校跑,李逍宇及时把他拦下,并亲自护送他过了马路。

  路北实小这个护学岗是交警二大队在李逍宇带领下于1997年创办的。“路北实验小学地处北新道建设路与文化路段,两个校区分布在北新道两侧,校址位置正处在车辆加速区,学生过马路非常危险”,李逍宇说,那时他正年轻,还没成家,在市政府岗值勤,每天中午下班都绕到这里继续值半个小时班,看到学生们陆续走光了,才回单位吃饭。“这些小学生年齡小,过马路的经验少,看到他们在呼啸而过的车流间时跑时停,过往车辆时不时急刹车,我真替他们捏一把汗,哪天不去我心里都不踏实。”就这样,李逍宇在政府岗值勤3年半,也把这义务护学工作坚持了3年半。后来他调到别的岗位,又担任了领导职务,但仍经常来这里巡视。每天巡视护学岗,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习惯,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在李逍宇的带领下,义务护学成为交警二大队的优良传统,每天早晨7:20至7:50,中午11:30至11:50,下午15:35至16:00,17:00至17:20这四个时段是交警们必到的时间,他们还在学校门前安装了行人过街信号灯,学生们过马路再不用与车辆抢行了。有了交警的护送和完善的交通设施,小学生安全了,老师和家长也放心了。

  路北实小副校长阎宏告诉记者,在学校门前没有护学岗之前,这里出过好几起交通事故,一名学生曾被碾到大货车车轮下,一名老师也在校门前被撞骨折。自从交警二大队开始护学后,19年来,上下学高峰再没出过一起交通事故。“无论下雪下雨刮风,他们每天都守在校门前,遇到学校搞大型活动,交警们还随叫随到”,阎宏说,有时突然下起雨来,交警们没带雨伞,学生家长会感激地给他们递上雨伞”,亲切地称他们为学校的“守护神”。

  风风雨雨19年,路北实小的学生来了一批又走一批,但二大队的交警们始终坚守在那里,还将一直坚守下去。“风吹日晒虽然辛苦,但看到学生们在交警的帮助下安安全全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我们心里非常自豪”,李逍宇说。

关键词:民警,交警,护学岗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