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大唐国际唐山北郊热电联产项目喜获核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文英 魏喆 邢丁 2015-06-09 22: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9日电(姜文英 魏喆 记者 邢丁)6月3日,河北省发改委以冀发改能源[2015]562号文件批复大唐国际唐山北郊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至此,该项目从开发、前期筹备,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大唐国际唐山北郊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小戴庄村,拟建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工程动态总投资约31.8亿元。设计按燃机排放标准,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各项排放指标都要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要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建成后将成为唐山市“超低排放”热电联产机组标杆电站。机组采用二次循环水冷却方式,全部使用唐山市东郊污水处理厂的中水,燃料采用铁路运输,全封闭圆形煤场,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项目投产后供热面积达1555万平方米,供热区域为唐山高新开发区、凤凰新城和部分中心城区。

  2014年9月25日,该项目在获得国家能源局“大路条”后,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相继完成了水资源论证报告、水土保持方案、铁路接入可研、节能评估、燃煤等(减)煤量、土地预审、接入系统等相关支持性文件。该项目将于6月初启动五通一平的招标工作,计划2017年2、3月份两台机组相继投产。

  大唐国际唐山北郊热电联产项目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5年结构调整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唐山市政府改善民生和周边环境的重点项目,对推动陡河发电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大唐国际,热电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