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西:千余农技专家遍乡村传授农业科技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妙侠 顾大鹏 金宗明 2015-05-27 18:3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19日电(李妙侠 顾大鹏 记者 金宗明)“经过落冠嫁接的老树,如果管理得当,当年就可以挂果,并且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产增收。”近日,在迁西三屯营镇南团汀村一座栗林里,农技专家安立春正给村民讲解板栗剪枝技术。

  安立春先后有板栗幼树开心、拉枝、刻芽早丰技术,板栗盛果期的“三促两控”管理法等多项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他主持攻关完成的“有机板栗生产技术”“轮替更新、回缩修剪、替码结果”等新技术不仅获得了省市科技进步奖,还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板栗产区广泛推广。30余年间他先后为滦阳镇、洒河桥镇、汉儿庄乡等多个乡镇,开展10多次农技培训,为农民增收上亿元收入。

  据了解,像安立春一样长年活跃在田间地头的农技专家,迁西县已有1000多名。他们手把手传授农业科技知识,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学到致富技能。这些农技专家中既有生产能手、经营能人、能工巧匠,还有获得各种专业技术职称的科技能手。农技专家现场示范,村民爱听易懂,产生了良好的传导效应。

关键词:迁西,农业,科技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