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丰南男子技术开锁外地盗窃被追逃 警方劝导下自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枫楠 金宗明 2015-05-27 18:3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20日电(枫楠 记者 金宗明)5月19日,丰南警方通过大量耐心细致工作,至诚规劝,成功敦促一名利用技术开锁盗窃,被山东警方网上追逃的王某(男,28岁,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人)投案自首。

  5月初,丰南警方接山东警方协查通报:丰南区唐坊镇的王某涉嫌该省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请求协助抓捕。通过摸排民警发现王某平时不务正业,早出晚归,花钱大手大脚,并且经常和一名外地男子来往密切。

  丰南警方立即对王某展开抓捕。此时,王某已经产生警觉,将自己平时使用的手机关机、轿车放在家里不开,自己也躲藏起来。民警利用下班及周六周日的时间,多次到家中对其家属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讲解,讲明其中的利害关系,敦促其早日投案自首。通过大量耐心细致工作,5月19日8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丰南区公安局唐坊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王某对自己伙同一名男青年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一小区通过技术开锁手段进入室内,盗窃11万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王某还供述了在丰润、淄博、迁安、丰南等地伙同他人通过技术开锁手段进入室内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暂羁押于丰南区看守所。

关键词:盗窃,追逃,警方,自首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