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频道

唐山学院“金孚顿”杯参赛作品:天鹅之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22 17:4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学院“金孚顿”杯参赛作品:天鹅之恋

  参赛成员信息:

  作品设计图:

  一、设计理念

  从个人、家庭、社会三方面作为设计的出发点。第一:从个人角度出发,每个人生来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及愿望,天鹅是优美、典雅、高贵的象征,这符合个人的内心需求。第二:从家庭的角度出发,尤其是对于新婚的家庭来说,此物品更受其青睐。此设计以两只相对的天鹅为主体形象,中间形成“心”的形状,是纯洁、忠诚、永恒爱情的象征,这不仅是简单的一款收纳盒,而是对爱情的甜蜜和激励的体现。第三:从社会角度出发,天鹅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拥有一款这样的收纳盒,可以激发每个人主动保护野生动物和环境的责任心,呼吁社会中每个人都拥有一颗追求美好善良的心(天鹅是“美善天使”的化身)。这样整个社会都充满爱的暖流,这不仅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也有利于中国文明程度的提高,我们中国人会越来越“美”。

  二、设计用途

  (1)结婚典礼糖果盒。爱情婚恋主题的婚庆结婚典礼的糖果盒,既有优美的观赏价值又可以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糖果盒。糖果盒主要用于婚宴桌子上摆放,现在婚庆宴会桌子上的糖果盒都是很漂亮的,有特色的话会给婚宴加分。

  (2)女生用收纳盒,饰品盒。女生一般有许多小巧的物品和小饰品,有时乱放不容易找到,所以拥有一款精美的收纳盒很有必要。利用伸缩功能可以悬挂在墙壁上,解决学生宿舍空间不足问题,可伸缩,长度灵活,使用方便。

  (3)日常家用收纳盒可以存放一些小物件东西,如钥匙,纽扣等。

  (4)运用在星级酒店里面,放针线盒等酒店小用品的装饰用品存储盒。

  (5)可以作为礼物的功能。如男朋友送给女朋友的礼物,象征爱情的甜蜜永恒;送给闺蜜的礼物,友谊地久天长等等。

  三、设计原理

  应用伸缩原理。采用顺序伸缩结构——伸缩臂的各节臂以一定的先后次序逐节伸缩。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责任编辑:唐名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