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遵化:“图书漂流”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周宏武 王双利 严海滨 金宗明 2015-05-07 14: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4日电(周宏武 王双利 严海滨 记者 金宗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遵化市举办了首届“图书漂流”活动,引导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此次“图书漂流”活动以组织学生和家长免费阅读、参加阅读讲座为主要内容。活动开幕式在遵化第一实验小学举行,近300名学生和家长免费阅读到了100多本经典图书,并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将书籍的营养在快乐中输送到孩子的心灵。

  免费阅读活动结束后,唐山市儿童阅读指导专家还为孩子和家长们举办了一场“如何培养爱阅读的孩子”大型公益讲座,为孩子和家长们排忧解惑,指导大家把阅读作为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建议广大家长把阅读与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提升全社会的道德力量。

  据悉,遵化团市委将持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把优秀图书送进更多的学校、社区、机关乃至田间地头,进一步提高人们的读书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图书漂流,全民阅读,公益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