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车:"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评估夺冠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4-23 17:1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与运行绩效进行了评估。评估中,由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建设的“河北省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服务等活动的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河北省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等5家单位共同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围绕绿色智能交通及部件产业核心技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三个重点任务,逐渐实现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变,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及关键部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形成装备自主配套能力,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打造成国际领先的高端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评估主要考察整合创新资源、科研条件设施、组织与运行管理、研究院功能实现四个方面。河北省绿色智能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促进企业和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推动我市创新能力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唐车,绿色智能,交通,评估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