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打造宜居唐山 提升老旧街道 文化路街道拆私退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4-12 09: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私搭乱建设施。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1日电(记者 金宗明)4月9日,路北区文体局、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开滦物业走进北新里社区,拆除社区内私搭乱建的违章设施,为即将到来的植树绿化做前期筹备,以全面提升老旧街道的居住环境。

  工作现场,近80名工作人员在社区居民的配合下,对小区内私搭乱建的板房、装修棚等违章设施进行统一清理拆除,仅半天时间就拆除近30处。恢复出来的草坪绿地将作为下一步的绿化区域,提升小区环境质量。

社区居民对拆私活动表示支持。金宗明 摄

  对于此次行动,社区居民普遍表示支持和赞同。63岁的居民白兰萍认为,拆私退绿有利于小区环境提升,有利于社区居民身心健康,大家“生活在干干净净的社区,干干净净的唐山,这样才能让唐山更加靓丽宜居,更好地迎接世园盛会的到来”。

  文化路办事处副主任宋超介绍,3月20日至4月20日,街道开展管理提升“攻坚月”活动,截止目前,行动已清理辖区15个小区300余处私搭乱建设施。活动以推进社区准物业化管理、五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为目标,全面提升老旧社区环境,提升居民舒适度,为打造宜居唐山做出贡献。

关键词:文化路,街道,宜居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