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入监痛哭”已成忏悔常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夏沫 2015-04-12 09: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济南4月9日电今天,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发布了烟台市原副市长王国群受贿案庭审直击,庭审现场王国群泪流满面追悔莫及。

  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高官中,已有7人受审获刑,最重者为无期徒刑,最轻者为5年有期徒刑。另有9人已被提起公诉,等待开庭受审。在4月9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九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的现场,烟台市原副市长王国群当庭痛哭,悔不当初。

  王国群的“泪流满面”、廖少华的“失声哭泣”和等等此类现象,都在向世人揭示着“入监痛哭”已成忏悔常态。我们虽无需去判定他们痛哭现象是真是假,但我们却都清醒的知道“入监”后再“痛哭”是无济于事。而中纪委最近发出“宁可听得不舒服,也莫入监再去哭”的善意提醒,不仅体现党和政府对国家公职人员的严管与厚爱,也是对加强整个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份忠告。

  正所谓“良药苦口,忠言逆耳”,所以这份忠告告诉你,想要不“入监再痛哭”,那么首先就要“听得不舒服”。长期以来,我们党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干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且针对此事开展多次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而真正能够“听”并且“听进”这些“不舒服”的干部官员却寥若星辰。只有真正做到耳听心受,才能左右采获。其次要“把不舒服变舒服”。长期“听得不舒服”会导致“不想听”、“不再听”甚至“不让讲”,因此,唯有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观念上做出改变,才能将“不舒服”变得“舒服”。发自内心的去接受组织的教育,并用实际行动去验证,方能在好干部的路上越走越远,远离“入监痛哭”的悲剧。

  括而言之,唯有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听进“逆耳忠言”方能远离“入监痛哭”的忏悔常态。(夏沫)

关键词:落马,官员,干部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