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陶瓷

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

来源: 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 作者: 2015-04-07 16: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陶瓷集团美术瓷厂创建于1980年,是国有工艺美术瓷厂中规模较大的生产厂家之一;现隶属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学院艺术设计系实习基地,拥有全套先进的生产设备,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30%,且技艺精湛、具有产学研一体化优势。

  该厂研制的艺术陈设瓷、高档骨质瓷等产品瓷质细腻、造型优雅、制作精良。陶瓷壁画、巨幅陶瓷屏风系列,画面题材广泛、形象逼真;喷彩产品更是栩栩如生、动感传神;贴花镶金产品精巧细致;雕塑产品造型精美。

  该厂产品深受市场青睐,远销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匈牙利和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宾馆、饭店、单位、家庭室内外装饰和个人收藏的最佳选择,精良的品质是本厂永恒的追求。本厂在生产定型产品的同时,大量接受异型产品订货,能满足客户的多方面需求。

  该厂作为实习工厂,多年来在学院校企合作先进办学理念的引导下,与艺术设计系相互融合,逐步形成校企合作的新格局。该厂工程技术人员在参与研发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骨质艺术瓷深度开发与色釉料应用研究”中,其中子课题之一,配制的“宝石红”釉料烧成后色彩艳丽,与骨质艺术瓷匹配度好,具有较好的实用价值,已应用于釉下工笔五彩装饰,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丰富了艺术瓷的表现形式。同时配合艺术设计系培养了大批的陶艺人才,为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地址:唐山市缸窑路48号

  电话:0315-3271248

关键词:唐山,陶瓷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