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妻妾成群”怎为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文青 2015-04-02 16:5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3月31日人民网安徽频道)

  纵观近年来落马贪官,包养情妇似乎已成为贪官的“通病”,据介绍受处分的厅局级干部中,90%的落马贪官都有包养情人,如今的马建比起拥有146名情妇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可能稍有“逊色”,但也能算的上是“妻妾成群”了。

  领导干部本应该是夙兴夜寐,为群众疾苦操劳,如今却过上了“三宫六院”的生活成为了“情种”当代的“西门庆”,看起来像是个黑色幽默。贪如水,不遏则滔天;欲如火,不遏则自焚,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不能跨出防线,时刻谨防“触电”。

  “木受绳则直,人守规则正”。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强化党性修身立德。时刻注意以德修身、以德立信、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在欲望面前不迷失方向,在利益面前不随意伸手,努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谨记“蝼蚁之穴溃千里之堤”。注意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美德,筑牢心灵和道德的“防护堤”。(文青)

关键词:贪官,落马,干部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