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农发行营业部7900万元支持玉米收购

来源: 唐山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4-02 09: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北环国家粮食储备库和河北唐山国家粮食储备库两家我市规模较大的粮食收储企业,近五年来在农发行唐山分行营业部的支持下,两家企业在唐山市周边县区先后共设立粮食收购库点30余个,收购农民余粮近30万吨,基本覆盖了唐山市周边县区,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今年该部又已发放贷款7900万元。

  一是提前准备。在今年秋粮上市之前,唐山分行营业部结合唐山市粮食市场特点,进行了唐山周边粮食产量调查、企业资金需求预估、贷款前期准备等工作,为粮食收购贷款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

  二是加强服务。秋粮收购工作启动后,唐山分行营业部领导及时召开了办公会,对秋粮收购贷款发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化服务措施,在规范信贷资金支取的前提下,加大监管力度,客户经理亲自到企业进行库存检查,确保库存真实、准确。依据企业实际收购情况合理制定了信贷资金支取频率,优化业务流程,做到了多收粮,收好粮。

  截止3月末,支持以上两家客户累计发放秋粮收购贷款7900万元,收购粮食近3.5万吨。

关键词:唐山,农发行,玉米,收购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