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男持刀强奸妙龄女 几天后再强奸女出租司机

来源: 河北法制报 作者: 2015-04-01 10:3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搭乘黑车遇色狼

  2014年9月23日晚,年轻女子李某惊慌失措地来到唐山市公安局古冶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当晚她在唐家庄租乘了一辆黑色吉普车回家,当车行至卑家店境内时被驾驶黑出租男子持刀强奸。

  接报案后,该局当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由于受害者过度惊恐,民警只能了解到驾驶黑色吉普车的男子好像操着一口滦县口音。

  黑色吉普车到底是什么车?去哪了呢?嫌疑人是临时起意还是有备而来?一个个问号摆在了办案民警眼前。专案组在初步获悉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法后,决定从涉案车辆入手,采取“以车找人”的侦查方案。

  寻迹追查嫌疑车

  专案组根据受害者提供的行车路线,接连调取了沿途的监控视频信息,并进行研判分析,追查车辆消失方向。

  9月25日凌晨4时许,通过对监控视频信息分析,专案组终于锁定了嫌疑车辆行驶轨迹,结合信息筛查,确定悬挂号牌为冀B091xx的黑色吉普车就是作案车辆。然而,通过进一步查询比对发现该黑色吉普车是一辆套牌车,而且这辆车明显有被伪装的迹象。

  接下来的几天里,专案组查询市内各大汽车门户网站、比对多个二手车平台销售信息、找修理厂师傅请教。一次,在浏览二手车销售信息的时候,民警发现一辆猎豹牌吉普车和作案车辆车型极其相似。最终通过查询比对,确定作案车辆是一辆国产猎豹牌飞腾CFD6400型吉普车。

  串并侦查露端倪

  正在民警核查该作案车辆品牌车型时,9月28日凌晨,与古冶区临近的滦县女出租车司机伦某在唐家庄某小区被一名操滦县口音的男子持刀抢劫,伦某反抗时被扎伤。

  又是滦县口音?会不会是李某被强奸案的犯罪嫌疑人所为?

  带着这个疑问,民警火速赶赴滦县进行核查。据滦县警方称, 9月27日晚,古冶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在滦县境内也曾被一名操滦县口音男子持刀抢劫,并且被强奸。根据走访女出租车司机,其称犯罪嫌疑人是在古冶区唐家庄医院上的出租车,当车行至滦县境内后才对其进行侵害的。为此,专案组立即调取了嫌疑人打车地点的所有监控视频信息,发现嫌疑人系事先驾车到打车地点附近,并将车藏匿。经进一步比对分析,发现该作案车辆就是那辆冀B091xx黑色猎豹吉普车。

  果然不出所料,嫌疑人应该就是在甲地寻找作案目标,乙地实施作案。根据走访调查,专案组果断将滦县、古冶多起抢劫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

  踏破铁鞋寻“猎豹”

  如何锁定嫌疑人呢?那辆猎豹嫌疑车的车牌号究竟是多少呢?

  民警驱车来到市车管所核查这种猎豹吉普车的注册情况,并对48辆猎豹车的照片信息与嫌疑车特征逐一甄别、排查、比对,发现其中42辆猎豹车均有照片,但因其特征与嫌疑车不符,结果被逐一排除。

  那么另外6辆猎豹车在哪呢?通过调查,发现这几辆车都属于超期未年检车辆,并且也未查找到保险信息。一时工作陷入了僵局。

  “咱们找一下这些车的违章照片吧。”中队长李剑的一句话打破了沉静的局面。经过深挖细查,民警们发现车牌号为冀B722xC的车辆在2012年期间有一条超速违章未处理信息,通过调取该违章信息照片,发现这辆车的大部分特征与冀B091xx黑色猎豹嫌疑车完全一致。

  突闯宾馆擒恶魔

  “就是它,快查查车主!”民警们不约而同地说了出来。但调取车主照片后,发现车主与监控视频中驾驶冀B091xx黑色猎豹车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怎么查?直接找车主核实,肯定会打草惊蛇。侦查员进一步拓展核查车主关系人信息,逐一比对,并调取了冀B722xC车辆以往所有处理过的违章信息,核查每一个违章处理人。

  通过查询比对,民警发现违章处理人中一名叫程军(化名)的滦县籍男子,与监控视频中驾驶冀B091xx黑色猎豹吉普车男子极其相似。

  民警立即围绕程军展开调查。很快,情况反馈上来:近期,程军经常驾驶那辆冀B091xx黑色猎豹吉普车活动。

  2014年10月14日20时许,专案民警获悉,程军在滦县火车站附近一小宾馆内出现。抓捕组火速出击,将嫌疑人程军抓获,当场缴获仿真气步枪1支、管制刀具5把。

  循环施暴终受惩

  犯罪嫌疑人程军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作案事实。

  现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程军系滦县九百户镇某村人。其交代,为了获取不义之财,满足自己吃喝玩的需求,他萌生了抢劫的恶念,并把目标确定为出租车司机。从2014年9月下旬开始到10月初,他在古冶至滦县区间连续持刀作案7起,其中以打车为掩护抢劫出租车司机5起,“拉黑脚”强奸了一名女乘客,还以打车为名强奸抢劫了一名女出租车司机,共抢走受害人手机6部、现金近5000元。

  程军还交代,其作案手段往往是先把车放在古冶,然后谎称打车去滦县,途中实施抢劫,再从滦县打车回古冶,车上再实施抢劫,来回循环作案。

  2月1日,犯罪嫌疑人程军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关键词:强奸,出租,犯罪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