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乐亭:好老师爱心关怀 家庭变故内向少年进步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翠婷 肖宏鹏 张秀华 刘璨 金宗明 2015-03-27 17:0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5日电(赵翠婷 肖宏鹏 张秀华 刘璨 记者 金宗明)阳春三月,乐亭综合职校14电焊班的刘炫伯同学和奶奶来到学校,把一面锦旗送到了班主任郭雨绵的手中。奶奶还给老师送来了一封她自己亲手写的感谢信,题目叫《说句心里话》。老人家握住老师的手,激动地说:“谢谢您。如果不是您,我的孙子不知会变成什么样。”《说句心里话》的信中说“说句心里话,老师谢谢您!是您改变了刘炫伯,让这个少父母疼少父母爱的孩子爱上学爱学习,变得更有出息。”

  刘炫伯3岁时遭遇家庭变故,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爷爷几年前离世,奶奶也常年身体患病,家庭生活困难。特殊的家庭环境让小炫伯内向自卑。刚来职校时,他几乎不与人交流,总是独来独往,迟到、旷课是家常便饭,还多次闹着不上学。班主任郭雨绵老师知道了他的家庭生活后,多次家访,数次找刘炫伯谈心聊天,还特意买了大米等物品送到炫伯的家中。郭老师担心70岁的奶奶不知道怎样教育孩子,就经常和奶奶沟通并耐心告诉奶奶教育方法,后来奶奶直接把郭老师当做了亲人,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向郭老师请教。

  郭老师争取任课老师的支持在给刘炫伯安排座位、实习小组、“一对一”帮扶等活动中都更加照顾。为了改变他内向自卑的性格,郭老师交给他练习大声笑一笑等特殊的小任务,让他树立自信。渐渐地刘炫伯脸上笑容多了,爱和大家说话了,值日主动帮助同学,也越来越爱校园爱学习。刘炫伯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上学期末还拿到了两个学科单项奖。是郭雨绵老师真挚、耐心的教导和帮助促成了刘炫伯的转变和进步,郭雨绵却说:“这是我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做的”。

 

关键词:老师,少年,成长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