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河钢唐钢医用氧通过药品GMP认证系河北首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芳 刘兰 2015-03-24 09: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3日电(王静芳 刘兰)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新版GMP认证公告目录,河钢唐钢气体公司名列其中。此公告的发布,标志着唐钢气体公司成为河北省钢铁企业中首家通过新版医用氧认证的生产单位。此次新版认证的通过确保了该公司成功延续医用氧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资格,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药品GMP认证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药品生产企业(车间)实施的唯一认证,是医用氧生产和销售必需的一张重要通行证。气体公司根据新版GMP认证要求,从医用氧质量手册到药品规范的一百多个制度进行了全面制定及修订,对产销全过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改善,与生产主体单位通力合作,企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亲自挂帅,对批生产、检验、销售等关键环节的可追溯性进行彻底完善,充分发挥质量管理部门在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上的作用,从而顺利完成了取证工作。

  医用氧属于高端产品,具有价格高、用量稳定,不受市场淡旺季影响等优势,是气体公司重要的创效来源之一。目前,气体公司的医用氧产品在唐山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突破70%,并远销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区域,同时也正在拓展内蒙古等市场。

关键词:河钢唐钢,医用氧,认证,首家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