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一鞋店贴出“马云我恨你”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5-03-19 10:2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电商的迅速崛起,实体店遭受到很大冲击。唐山一家实体鞋店,无奈之下贴出了“马云我恨你”的告示。

  贴出“马云我恨你”

  在西山道和大里路交口附近有一家鞋店,这家店的规模和装修与周边其他店铺相差无几,但路过的市民总忍不住回头多看它一眼,然后再拍上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吸引市民注意的并不是店铺门面上的“清仓狂甩”字样,而是“马云我恨你”那5个醒目的大字。

  37岁的徐兵正在店里忙碌着,他打算把部分甩卖的鞋子搬到门口招徕顾客。徐兵是这家鞋店的老板,经营鞋店已经有十几年时间,生意最好的时候曾经同时开着4家店,但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冲击,顾客越来越少,生意越来越难做,另外三家分店相继倒闭,剩下这唯一的门店也在勉强支撑。“马云我恨你,是我发自内心的宣泄。他打乱了本来的游戏规则,把整个经营体系都打破了,让我的店根本没法生存。我知道自己人微言轻,但我还是想喊出我的心声。”徐兵吐出了压抑在心里许久的苦水。

  沦为网络免费“体验店”

  徐兵切实感受到电商的冲击是在三年前,来店里的顾客逐渐变少,鞋子的销量逐渐变小。“有一句话说得好—"货不停留利自来",只要商品能正常流转,不管多少利润总会有的。但我现在的状况是货品大量积压,现在库房里还积压着8000多双鞋,价值100多万元的货。”

  徐兵说当务之急就是先把存货甩卖掉,然后再考虑下一步的出路。

  当记者询问现在的甩卖折扣时,徐兵苦笑了一声说:“还几折?现在是把我打骨折了。就拿这双男鞋来说,去年240元一双进的,按照往年的情况来说,差不多一双卖320、330元,除去店铺成本大概能有10%的利润,现在我只卖100元一双,赔本甩货。”

  让徐兵更加愤懑的是,很多实体店还沦为了网店的“免费体验店”,“有相当一部分人只是来试穿的,他们试着合适的话再去网上买相似的款式。我们实体店真成了网店的免费体验店。”

  网店盈利的也是少数

  徐兵也开过网店,甚至还专门花几千元钱去学习过淘宝课程,但还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出路。

  “开网店看上去简单,可实际上一点儿都不好干,真正盈利的也只是少数。网店的推广费用相当高,不仅需要刷信誉、刷销量,还需要交流量费和钻展费,一个没有销量的小网店想在数以万计的网店里边生存下来,基本上不可能。”“但日子还得继续,再难也得坚持。”说着,徐兵又撸起衣袖忙碌了起来……

关键词:鞋店,网购,实体店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