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活动

唐山协和医院举办肾脏病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兰 2015-03-14 09: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3日电(刘兰)3月12日是第10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是“肾脏健康,全民共筑”。为使更多的肾脏病患者得到专科医师指导,并提高广大群众及病友对肾脏疾病的认识及健康防范意识,让更多患者获益,唐山市协和医院肾内科于12日上午在门诊大厅开展了“第十个世界肾脏病日”大型宣传义诊、健康咨询活动,现场为100名患者进行了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张,受到广大病友和群众的欢迎。

  该院肾内科王静主任介绍,举行这样的活动,目的是重视肾病危害。“世界肾脏病日”是由国际肾脏病学会与国际肾脏病基金联盟于2006年联合提议设立,日期定为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肾脏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为1亿,总患病率达10%。同时,各类药物相关的急性肾损伤也是我国不容忽视的医疗问题。大众对肾脏病的认识少、知晓率低,普遍认为“腰痛”才是肾脏病的表现;同时,肾脏病的发病比较隐匿,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容易被忽视,患者因“水肿、头晕、乏力”就诊时往往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肾脏损害。

  王静提醒,定期体检了解有无容易导致肾脏损伤的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疾病,有病不乱用药物非常重要。此外,戒掉生活上“吃的咸、经常憋尿、大鱼大肉、爱喝啤酒、不爱喝水”的坏习惯,养成清淡饮食、适量多饮水、戒烟限酒、多动少坐,增强体质,保持良好心态的好习惯,都有利于肾脏的保护。

关键词:协和医院,肾脏病,义诊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