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丰南民警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枫楠 金宗明 2015-03-13 11:5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1日电(枫楠 记者 金宗明)“要给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可老人行动不便,没想到派出所的民警竟然上门给老人拍了照。”连日来,丰南区黄各庄镇辖区群众纷纷给派出所“流动户籍室”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一事点赞。

  民警了解到辖区许多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病人因行动不便,一直没有办法到派出所换领二代身份证。目前办理医保、社保、领取养老金都要使用身份证,给老人们换领二代证就成了家人的一桩心事。

  针对这一情况,丰南区公安局黄各庄派出所结合实际,创新服务方式,提前调查走访了解辖区行动不便的人员名单,并安排专职照相人员准备好外出照相的器材,推出了“流动户籍室”上门为群众开展办证服务。目前,派出所已经为百余名老人采集了二代身份证信息,了却了老人们的一桩心事,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民警,群众,身份证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