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市协和医院多措并举提高临床科研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海珍 孟媛哲 邢丁 2015-03-13 11:5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协和医院 副院长李云霞为医务人员讲课。王海珍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2日电(王海珍 孟媛哲 记者 邢丁)3月10日,唐山市协和医院科教科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参加了一堂“如何培养拓宽临床科研思路”的讲座,并邀请该院副院长,具有多年科研临床经验的省管专家李云霞担任主讲人。

  李云霞院长从医多年,科技成果建树颇丰,曾荣获多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和市级科研项目奖励。她根据自身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的经验,分别从科研选题与设计、医学科研的具体方法、科研中常用思维方法及注意问题、科研的工作总结方法等四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开拓了临床医务人员的思路。

  科研工作是提高医疗质量和培养高级医学人才的重要途径,搞好科研工作,提高诊疗水平,是更好为患者服务的基础。近年来,唐山市协和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每年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详实的科技计划,多措并举提高全院科技兴院水平。每月定期开展讲座、小组讨论。同时通过建立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制定梯队培养人才计划、科技奖励制度、举办各种科研知识培训班等方法,不断培养和增强全体医务人员的创新能力、科学态度、科研道德与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会后聆听讲座的医生们也表示,此次讲座不但让他们开拓了思路,增长了知识,更激发了不断学习进步的热情,并且要将精湛的医术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关键词:协和医院,临床,科研,培养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