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43项创新攻关助盈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巧燕 刘兰 2015-03-12 1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1日电(武巧燕 刘兰)今年以来,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从调整产品结构、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提升精细管理水平等方面,确定了生产、设备、技术及能源四大项、43小项的年度重点创新攻关项目,持续提升企业创效能力。

  针对过去生产经营、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该公司确定了公司级攻关课题43个,其中生产类15项,设备类15项,技术类12项,能源类1项。包括缩短冶炼周期,转炉平均冶炼周期由45分钟减至38分钟;提高冶炼一次拉碳命中率,由70%提升至90%;提高扇形段维修精度,降低扇段维修费用10%;提高剪切切口质量、优化板坯切角表面质量、提高中厚板产品表面质量档次等质量攻关等。

  为确保攻关效果,该公司要求各攻关组切实落实责任,一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发挥每个成员的作用,确保攻关达到预定目标。攻关项目实行全程效益追踪问责制,相关责任科室每月汇报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差别、实施效果的预估预判以及与预期经济效果的展望分析、项目进展与计划值目标的修改建议等。目前,各攻关组正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相应工作。

关键词:创新,新政,盈利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