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名医

陈国生

来源: 联大附院官网 作者: 2015-03-09 22:3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国生,主任医师、教授,胸心外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1965年7月毕业于华北煤炭医学院医疗专业。1973年9月-1974年9月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四院进修胸外科。1980年9月-1981年9月在煤炭部干部管理学院学习日语。1982年2月-1982年8月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出国人员培训部学习日语。1983年1月-1985年8月在日本新泻大学医学部留学。在日本人发表论文四篇,完成科研课题多项,代表作为“Extra-Aortic Balloon Pumping(EABP)的实验研究”发表在1988年日本胸部外科学会杂志。回国后从事胸心外科专业。在省以上杂志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代表作有“创伤性膈疝”,发表在1992年中华创伤杂志、“碳素颗粒纤维作为血管栓塞剂的实验研究”,发表在1998年中国综合临床杂志、“带蒂大网膜移植到胸内治疗慢性脓胸伴支气管胸膜瘘”,1999年发表在欧洲胸外杂志、“气动泵不同流量对急性左心衰辅助作用的实验研究”,发表在2000年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著书三部,代表作为“中国煤炭创伤救治”,1996年中国科技出版社。完成科研项目六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共四项。代表奖项为“碳素颗粒纤维作为血管栓塞剂的实验研究”,2000年获煤炭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从事胸心外科专业,能够解决胸心外科重大疑难病症的诊断及处理,能够完成高难度的胸心外科的手术。能够阅读、翻译日本准也的英文、日文书刊,能够用日语进行学术交流。

关键词:唐山,联大附院,胸外科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