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老呔生活

老字号:鸿宴饭庄

来源: 123美食网 作者: 2015-03-09 22:3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鸿宴饭庄是唐山久负盛名的一家饭庄,创建于1937年,2006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被河北省工商局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鸿宴饭庄下料精、火候正,要求严格,菜肴味香适口,别具风味。鸿宴饭庄的厨师精湛的烹调制作手艺,为唐山一带群众所称道。鸿宴饭庄的酒席品种比较齐全。鸿宴饭庄的服务对象为上中层人士,以包办酒席为主,辅之以家常菜便酌,所以达官显宦、富商巨贾、乡镇士绅乃至一般市民都到这里来用餐。

 

  鸿宴饭庄的菜点以选料精细、做工考究、质量稳定、特色鲜明而著称,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唐山鸿宴饭庄特色菜肴:煨肘子、酱烧茄子、红烧裙边、酱汁瓦块鱼、肉烧冬笋于1999年被国家国内贸易局评定为中国名菜;兰花虾片、官烧目鱼、红燕雪蛤羹,蟹黄鸡茸菜心、鸡汁广肚、菜胆鱼翅于2003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中国名菜;从1999年至今,先后已有14道菜品分别被国家国内贸易局、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评定为中国名菜;传统小吃“棋子烧饼”经过鸿宴饭庄面点师的精心研制,于1997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首届中华名小吃”。鸿宴饭庄以烹饪技术的雄厚实力和挖掘老字号餐饮文化的执着精神,展现了京东沿海派传统的烹调技艺,使鸿宴饭庄这一老字号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从简易大棚到1986年迁入建国路崭新的营业楼,再到2001年全员入股改制。如今,鸿宴饭庄总店拥有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属“国家特级酒店”。直属分店“白孔雀餐厅”,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设装潢新颖的单间雅座贵宾厅,可同时接待200名顾客。“鸿宴”,注册资金1000万元,已成为当地兴盛不衰的餐饮老字号。2006年夏天,鸿宴饭庄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老太太叫陆文秀,老先生叫孟昭信,他们是一对定居天津的老夫妻,二老点名要在“鸿宴”举办他们的50年金婚庆典。

  半个世纪前,他们就在鸿宴饭庄举办了隆重的婚礼。当日,花团锦簇,“鸿宴”大厅里铺上了鲜红的地毯,飘过洁白的婚纱……如今,老夫妻故地重游,他们要再次回味半个世纪前的幸福与浪漫。风雨同舟的金婚情缘,也记载着肝胆相照的鸿宴奇缘。整整50年,“鸿宴”也像这对老夫妻一样,与岁月沉浮。鸿宴饭庄给予两位老人高规格的款待。典礼当天,董事长张玉兰亲自出席。宴会大厅里,喜气洋洋,人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鸿宴”的招牌菜——煨肘子、烧茄子、兰花虾片、红燕雪蛤风味十足,鲜香满口,果然名不虚传。

关键词:唐山,美食,肘子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