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科技

80后成P2P网贷投资主力 业内:应把资金安全放首位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5-03-03 22: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内某机构做了一项调查,80后工薪阶层已经成为P2P网贷平台投资的主力军,本就充斥着 “跑路”、“资金链断裂”等风险的P2P平台,是否因为年轻主力的加入,变得更加风险莫测,让人神经紧绷呢?

善于投资理财的人,总是对各种投资渠道保持敏锐的嗅觉,80后陈小鹃就是其中一个,除了股票、银行理财,她去年又玩起了P2P投资,就是把自己的钱,通过网络贷款平台,众筹给某个项目,之后按照约定收益获取回报。

陈小鹃:第一笔投了1万多块钱,是一个艺术品投资的众筹项目,年化收益16%,很快就项目结束后,本金和利息都拿到了。从投这个(P2P)开始,我就不再去投余额宝了,银行的定存也减少一部分,投这方面的钱比例越来越大。

不少P2P网贷平台也针对客户群体的变化,开发品种,降低投资门槛,吸引年轻投资者。元亨盛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OO刘云笙介绍,从去年开始,五块钱、十块钱就能坐享收益的产品,大批涌现。

刘云笙:你看起投点,比如说一百块钱、十块钱都可以起投,这就是培养客户,通过产品进行引导。

P2P平台的繁荣,会不会是风险集中爆发前的疯狂?2014年,P2P平台跑路、刚性兑付等问题不断引发争议,不少高收益平台背后的盈利模式,也开始出现漏洞,平台“失联”、“跑路”的警报频频拉响,这时如果还有大批热血涌动的年轻人加入投资,危险系数是否会被放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真正想把这个行业做大做强的公司,也不敢玩火。刘云笙告诉记者,信誉稍好的公司,都是用风险准备金等方式,跟投资者绑定利益。

刘云笙:我们公司有风险准备金,一旦客户发生违约,风险准备金就先进行代偿。

“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对形势的判断更加谨慎,他说,尽管现在投资者越来越多元,但好的公司、理性的投资者仍然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

吴文雄:你所有的产品、收益率,包括门槛,最重要归结到你能为你的客户提供什么样的资产,这决定了你的投资安全度,基于这样的指标衡量,我们不会推出15%甚至20%以上收益的产品。

业内普遍认为,未来中国P2P行业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然而,P2P要想真正成为一个稳定的良性投融资渠道,行业规范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需要大量理性投资者呵护市场。当八零九零后进入这个新兴市场时,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审慎、稳健的投资行为,而不是踏上追逐 “钱生钱”的迷途。

关键词:80后,P2P网,跑路,首位,资金安全,投资理财,投资渠道,投资行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