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名企频道 >> 名企要闻

唐山建行签署“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树林 刘兰 2015-02-27 08: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25日电(李树林 刘兰)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是当前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危害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在当前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资金链紧张,跑路案件频发,农民工收入难以保障。

  为了缓解这一社会难题,记者了解到,建行紧跟国家农民工预储备金政策,加快产品创新步伐,并加大营销走访力度。在《唐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办法》文件下发后,该行第一时间与住建局和人社局沟通,报送了唐山市的管理办法和相关协议方案,并于近期分别与丰润区、曹妃甸工业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完成协议签约。唐山建行还将进一步密切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关系,争取尽快实现预储金存款和代发工资业务的实质性突破。

  资料链接:农民工工资预储金是指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在银行开设预储金账户,由建设单位在该账户缴存专项用于施工总承包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资金。未缴存或未按规定额度缴存预储金的项目,视同建设资金不到位,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不得开工建设。预储金只能用于向该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农民工工资个人账户(一卡通账户)划转工资,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不得挪用,查封,因此该业务能够有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关键词:建行,签署,农民工,预储金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