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科技

iPad走下坡路会拖累苹果吗?

来源: 赛迪网 作者: 2015-02-11 19:4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粉丝可能都听说过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在披露苹果新产品功能和发布时间,以及预测产品销量方面,郭明池是最靠谱的分析师之一。例如郭明池曾预测去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为7300万部,与7450万部的实际销量差距相当小。

郭明池在一份报告中预测了今年iPad销量,数字不够漂亮。据获得这份报告副本的9to5Mac称,郭明池预计今年iPad销量将下降30%至约4500万部。

大尺寸iPad帮助不大

尽管许多分析师一直预测传言中的12.9英寸iPad将有助于扭转iPad的销售颓势,郭明池对这款设备的前景则不够乐观。郭明池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对12.9英寸iPad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颇有信心,但我们预计它在短期内不会对销量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即使12.9英寸iPad能获得许多人预期的成功,它也可能会蚕食MacBook Air的销售。当然,苹果并不担心12.9英寸iPad蚕食MacBook Air的销售,但认为它会推动苹果营收和利润出现净增长是不正确的。

苹果怎么办?

目前,苹果需要重振iPad的销售。尽管笔者并不相信杀手锏,但认为苹果在努力,改进产品将有助于提振iPad的销售。

首先,苹果似乎完全忽略了iPad mini产品线。除Touch ID 外,iPad mini 3与iPad mini 2基本上就是同一款平板电脑。苹果甚至没有为iPad mini 3配置速度更快、处理能力更强大的处理器,也没有改进显示屏。换句话说,如果苹果提高旗舰型号iPad mini型号的吸引力,iPad销售会有所改善。

此外,我们还不应当忘记《华尔街日报》的乔安娜?斯特恩(Joanna Stern)曾批评iPad Air 2缺乏更强大的多任务/多窗口能力。如果苹果希望说服旧型号iPad用户掏腰包换购新机,一个好方法是从根本上改进iPad的功能。

这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尽管iPad业务出了问题,苹果仍然借助强劲的iPhone业务获得了创记录的营收和利润。iPhone占到苹果营收的68.6%。只要iPhone暴利依旧,笔者认为投资者就无需过于担忧iPad的衰落。如果iPhone业务开始走下坡路,苹果财务状况将更多地依赖其他产品。也就是说,即使iPhone业务出现问题,繁荣的iPad业务也不足以拯救苹果及其股价。

关键词:iPad,苹果,iPhone,mini,华尔街日报,营收,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