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曝光台

包子铺违规在包子面皮中使用含金属铝元素添加剂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5-02-07 09:4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济南警方日前查获5家包子铺,违规在包子面皮中使用含金属铝元素的添加剂,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检测结果显示:在济南有20多家连锁店的源祖国宴灌汤包七里河路店包子面皮中铝元素含量严重超标。历城公安分局食药环侦中队副中队长邢强:“面皮铝元素含量严重超标,最高值甚至达到了268mg/kg,也就是1斤包子皮中含0.134克铝。而根据国家规定,包子馒头等蒸煮类食品禁止使用任何的含铝添加剂。”

  紧接着,警方顺藤摸瓜,对这家灌汤包总店的生产现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硫酸铝钾成分含量高达42%的添加剂含铝泡打粉40多袋。

  (这是什么?)泡打粉。(你们生产上用的吗?)嗯,生产上用。”

  另外,在其他4家个体面食店,也查出了违规使用含铝添加剂的情况,甚至有包子面皮中含铝化合物的含量达到了1000mg/kg。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智远派出所副所长杨军:“长期食用此类泡打粉制作的蒸包,会造成人的骨质疏松、缺钙,还容易诱发老年痴呆。”

  目前,五家包子店的8名相关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或取保候审等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颖超)

关键词:包子,面皮,金属,铝元素,添加剂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