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路康健在吉尔吉斯坦国际男子拳击邀请赛上摘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朱艳辉 邢丁 2015-02-06 09: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康健(左一)。图片由本人提供

  长城网唐山2月3日电(朱艳辉 记者 邢丁)近日,在吉尔吉斯坦的比什凯克市体育馆举办的国际男子拳击邀请赛落下帷幕,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的路康健经过五场苦战,摘得一枚银牌。

  据悉,此次在吉尔吉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举办的国际男子拳击邀请赛主要是为了纪念二战时一个民族英雄而举办的,由于当地人非常热衷于拳击运动,半决赛和决赛每天3000张门票早早就销售一空。比赛中如有误判,全场观众会全部跺脚直至改判。本次比赛于1月28日开始,2月1日结束,期间每天安排40到50场比赛,从下午一点一直进行到晚上十点。

  本次大赛共有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泰国、乌兹别克等拳击强国在内的10个国家,168名运动员受邀参加。俄罗斯派出了WSB五名选手在内的15人参加,哈萨克也派出了整体水平很高的56名选手,此次比赛中高手云集,看点不断,是一场含金量很高的赛事,每天都有四到五场KO获胜,选手被直接打倒。

  受吉尔吉斯坦国家拳击协会邀请,迁安市九江九江体育中心共有5名运动员1名裁判员和1名教练员受邀参赛。56kg级路康健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前四场均与东道主吉尔吉斯坦队对决获胜。第三场比赛中路康健越战越勇,最终战胜东道主2号种子选手进入半决赛,士气大振的路康健在第四场比赛中以3:0的好成绩闯入决赛,对阵泰国队,最后以争议比分2:1负于泰国选手,为中国队赢得了一块十分珍贵的银牌,这也是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22岁的路康健,加入迁安九江体育中心男子拳击队以来,平时训练刻苦,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是一名非常有潜质的运动员,曾取得过2013年俄罗斯石油国家国际拳击比赛56kg第三名,2014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第五名等成绩。

关键词:迁安,九江体育,拳击,银牌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