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滦南县: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秀梅 孟丽 邢丁 2015-01-30 18:1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王秀梅 孟丽 记者 邢丁)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稳定,滦南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投资理财类公司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行为。

  该局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集中清理、形成机制”的原则,严厉打击非法吸收、变相吸收公众存款、高利放贷、非法经营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惩治一批、警示一片,坚决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执法行动中,该局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投资理财类公司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了责任分工;对辖区投资理财类公司逐户进行登门宣传,向公司负责人传达市县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会议精神,讲清政策、亮明观点,宣传到位;指导投资理财类公司进行自查自纠并逐户签订责任状,要求企业规范经营并对绝不从事任何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做出承诺;开展清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严厉查处为第三方委托投资行为,违规、超范围开展吸收公众存款和发放贷款行为,未经批准发行、转让股票、基金及其他理财产品的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已检查投资理财类企业38户(次),与企业签订承诺书33份。

关键词:滦南,非法集资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