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推荐

百万佛圣地 万佛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25 10:1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传说中,舍利子的形成与修行者生前的修行有密切关系。舍利子是一个人透过戒、定、慧的修持、加上自己的大愿力,所得来的,它十分稀有、宝贵。万佛园供奉着释迦牟尼第二大弟子阿难尊者的佛骨舍利。据说,见过它的人,都将被加持祝福,获得到大吉祥、大如意。

  万佛园玉佛殿舍利

   在园中神路两侧的青青绿草之中,还矗立着我国最大的十二生肖石像群,石像均高2.7米,重4吨,惟妙惟肖,形态各异。

  金宝塔和神路十二生肖

  在万佛园中,金宝塔绝对是一处值得去漫步的地方,它既是汉藏合一的建筑风格,也是塔寺合一的建筑。塔基、塔体、塔刹成品字形,包涵着三教合一的品德。塔基三层为三界台,上有汉白玉栏杆,莲花望柱层层交叠,内斜上收。塔体以宇宙格局而设计。塔刹以十三轮及仰月圆光而组成,内供活佛舍利。主塔两侧为仿北京天坛宝顶设计的钟鼓楼。中央镶嵌的大型石雕“菩萨来迎图”雕刻精美,四大天王青铜铸像铸造精细。金宝塔一层分中、东、西三厅,设置福位3万余个,并供奉大愿地藏王菩萨。

  钟鼓亭

关键词:万佛园,景区,推荐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