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好心“劝架”起冲突 民警调解化矛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海波 俊杰 贺猛 邢丁 2015-01-24 09:4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1日电(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邢丁)近日,家住滦县的一对夫妻发生争吵,朋友好心劝解却引肢体冲突,滦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积极调解,化解了双方矛盾。

  1月18日16时许,雷庄派出所接常某报警称:在家中遭人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得知,陈某及其妻子常某与邻居石某是非常好的朋友,两家关系处得非常好,还合伙做些小生意。石某在陈某与常某的心中就是老大哥的形象,夫妻俩有什么事情都会找石某商量,比较听石某的话。当天,陈某与妻子常某因家庭生活问题发生争吵,石某听见陈某夫妻二人吵架后,便急忙来到陈某家中对二人进行劝解。在劝解过程中,石某对陈某和常某分别进行了批评,说两个人要互相理解,多体谅对方,要好好过日子,不要产生矛盾。在劝解时,因石某用语不当,常某与石某发生争吵,后二人情绪失控互相撕扯衣服,陈某立即将二人分开,常某觉得受了欺负便报了警。

  该所民警了解案情后,考虑到两家关系处得非常好,本着维护双方友情,民警进行现场调节,对双方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劝导双方不要因一时的冲动而让事态升级,并对常某说石某本是好意劝架,不应伤了石某的心,并对石某讲劝架是好心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好心办了“坏事”。双方通过民警的调解,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双方握手言和。常某表示自己是因一时冲动才报了警,心理面还是挺敬重石某的,常某和陈某也消除了误解,三个人对民警的调解表示感谢。

关键词:劝架,调节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