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滦县警方清理整治铁矿危爆物品接触人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海波 俊杰 贺猛 邢丁 2015-01-24 09: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2日电(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邢丁)近日,为全力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全面做好使用炸药单位清理工作,滦县公安局安各庄派出所对3家铁矿的接触炸药人员进行了清理整治,效果明显。

  该所在此次清理过程中,重点对有机会接触爆炸物品人员进行清理,尤其是对外来务工人员,全面做好安检工作。对接触危爆物品人员离开铁矿前重新登记,并多次组织民警向该类人员进行宣传私存爆炸物品是违法行为的教育活动,特别是对地下开采爆破员,进行了仔细清理以防危爆物品外流发生事故。该所民警还对存药区域人员进行清理,并对他们进行了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教育,要求对破损剩余危爆物品进行登记返还。

  安各庄派出所在对接触炸药人员进行整治的同时,结合辖区各铁矿实际情况,要求各铁矿做好外地务工人员放假工作,并对外地务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让他们从思想上提高危爆物品重视程度。该所还要求各铁矿协助外地务工人员统一购票,并安排专车将他们送上回家的火车,让他们平安回家过年。

  截止目前,安各庄派出所共清理接触危爆物品外地人员83人,辖区人员13人,收到保证书96份,查处隐患7处,有力保障了辖区治安稳定。

关键词:滦县,整治,铁矿,危爆物品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