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滦南县:积极探索南美白对虾错季养殖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俊梅 冯灵艳 金宗明 2015-01-24 09: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美虾养殖工厂。李俊梅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1日电(李俊梅 冯灵艳 记者 金宗明)滦南县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养虾新模式,实施冬季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项目,通过对养殖厂房保暖加厚、铺设电热管道、购进沙虑净水器等一系列设施,实现了对虾错季养殖新模式,填补了北方冬季市场无鲜虾上市的空白。

  滦南县南堡镇是沿海大镇,全镇对虾养殖达4200多亩。对虾养殖的水温条件只适宜在28至32摄氏度的环境里生长,传统的露天养殖一般在5月放苗,8月底起捞,一年最多只能养1茬。为进一步提高养虾效益,该县积极探索实施冬季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

  该项目由滦南县南堡镇唐山滦丰养殖有限公司承担,第一期预计总投资400余万元,养殖规模3.2万平方米。该公司多次赴外地考察,7月中旬,从广东引进南美白对虾新品种虾苗4000万尾,通过高科技技术管理,实施高产、高效、无公害化海水养殖新模式。目前对虾长势良好,预计将在春季前期陆续上市。

关键词:滦南,对虾,养殖,模式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