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安:猛禽“空降”农家 原是国家保护动物雕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建军 李晓松 金宗明 2015-01-24 09:4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救助的雕枭在迁安林业局安家。李晓松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1日电(李建军 李晓松 记者 金宗明)1月17日,在一片赞许声中,迁安市林业局林政资源科副科长刘自明从迁安镇三里庄村李瑞林手中接过一只大型猛禽---雕枭。

  当天早上,59岁的李瑞林在自家院内发现一只蜷缩的“大鸟”,全身深褐色的羽毛,头顶还竖着一对小“犄角”,一双圆圆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靠近它时会瞪得更大,尖尖的嘴巴张开连续发出“哒、哒”似电击的声音,样子挺吓人!这一消息很快传遍大街小巷,男女老少纷纷前去一看究竟,七嘴八舌发表见解,有年长者说它就是“猫虎头”,有的说它是野生保护动物,也有的说它攻击性强不要靠近以免受到伤害。最后,李瑞林听说林业部门负责救助野生动物,便立即拨通了迁安市林业局的电话。刘自明赶到现场后,一眼便认出眼前这只大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雕枭。经过仔细检查,这只雕枭并无外伤,可能是因缺少食物而误入农家的,经过精心喂养后,很快就能放归自然。

  雕枭常昼伏夜出,被称为“捕鼠专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猫头鹰,是联合国《濒危野生动物名录》其中之一。

 

关键词:雕枭,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