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京唐2014年实现历史性突破 盈利1.23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巍 2015-01-20 09:5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首钢京唐公司获悉,去年,在国内钢铁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该公司生产经营继去年5月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后,逆势飘红,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实现盈利1.23亿元。

  首钢京唐是首钢整体搬迁曹妃甸新建的钢铁企业,也是河北省有史以来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中单体投资总额最大的工业项目。新首钢临海而建,成为河北省首个临海钢铁工业基地,更成为我国第一个临海靠港的千万吨级钢铁企业。其钢铁项目一期设计年产铁898万吨、钢970万吨、钢材913万吨。2010年6月,钢厂一期主体工程竣工投产。

  投产后,受困于国际金融危机后低迷的钢材市场,首钢京唐一直在亏损中挣扎。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探索现代化大型装备和先进工艺运行规律,生产水平、工艺控制能力和技术经济指标快速提高。在钢铁行业微利甚至亏损背景下,公司加强全流程管理,全力降低成本,克服财务、折旧等沉重费用负担,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去年5月,首钢京唐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首钢京唐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正稳步提升,家电板占有率为23%,车轮钢为30%,热轧高强钢29.6%,集装箱钢14.3%。管线钢已批量销往中东地区,冷轧高档汽车板也出口至欧洲知名车企。(记者 李巍)

关键词:首钢,京唐,2014年,盈利

责任编辑:唐名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