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环保

兰州市政府支持兰州石化开展污染治理 消除环境污染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5-01-13 17:0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有部门获悉,兰州市政府将加大对兰州石化公司污染物治理项目的支持指导力度,组织发改、环保、工信等相关部门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调研组,进驻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及技术方面的指导和帮助,督促企业尽快推进治理工程,切实提升环保管理水平,消除环境污染及风险,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始建于“一五”时期,系统复杂、设备老化、风险较多。近期兰州市政府通报该公司环保问题以后,公司深刻反思,对废水、废气、危废排放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为进一步强化环保管理、消除安全环保隐患,公司决定在近期启动一系列深度治理及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制定了技术路线图及项目计划表。主要项目包括“4·11”事件污染场地地下水及土壤修复、1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催化剂厂工艺尾气排放环境隐患治理、有机性挥发气体泄漏检测与修复、炼油污水处理装置恶臭气体治理、轻质油品装车栈桥隐患治理、化肥厂苯胺污水处理装置隐患治理、环境安全风险评估项目、环境大气自动在线监测系统项目、炼油区雨污分流项目、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升级达标改造项目、催化剂厂新建100m3/h氨氮处理装置共计13项。据初步测算,项目实施后将带来较好的环境效益,仅废气治理项目将实现年减排氮氧化物675吨、粉尘350吨。(西部商报记者徐静雯)

关键词:兰州市 市政府 治理 消除 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