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乐亭县人民法院顺利通过档案AAAA级目标管理认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25 09: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24日电(银喜 金虹 张野 记者 张天虎)经过上级档案管理部门的考评认定,日前,唐山市乐亭县法院顺利通过了档案AAAA级目标管理认定。

  考评组认真听取了乐亭县法院档案管理工作及自检情况汇报,并对档案库房防护措施和各类档案的具体内容、信息化录入、装订及检索工具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详细检查。考评组对照检查验收标准,从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档案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开发利用等方面逐项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查看了相关设施设备,并严格按照《河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定办法》中的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议,最后该院顺利通过了省AAAA级认定。

  为确保顺利通过档案认定,乐亭县法院以达标晋级为契机,不断加大设施投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管理制度,成立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了《档案管理办法》、《档案保管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立卷归档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探索出了一系列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的工作机制;此外,他们还进一步增强档案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档案资料的对工作的参考利用价值,不断强化档案服务功能。

关键词:乐亭,法院,认定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