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安热心店主圣诞元旦期间为环卫工免费提供热汤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25 09: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开心的吃热汤面。迁安市委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12月24日电(李瑛 记者 张天虎)12月23日清晨6时20分,记者在迁安市花园街的胡和记面庄里看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店主韩红平、司秀梅二人麻利地将滚烫的开水,飘着香气的面递给进店坐下的环卫工人,并且不停地招呼着:“别拘束,就当自己家一样,都歇歇,天这么冷,赶紧喝点开水、吃碗热面暖和暖和身子。”

  面积不算大的胡和记面庄被分为里外两间,里间是厨房工作间,外间是客人吃饭的地方。“环卫工人挺辛苦的,不论严寒酷暑,都要起早贪黑的工作,尤其是冬天早上,更是不容易,我觉得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所以就定在圣诞节、元旦这10天内,每天早晨都免费请环卫工们吃一碗热面,也算是我们对他们表达一点小小的敬意吧。”韩红平说。

  记者看到,在胡和记面庄门口,有一个醒目标语:“圣诞节、元旦节期间,欢迎环卫工免费到胡和记面庄吃早餐!”在店内,每一批环卫工人来店里时,韩红平、司秀梅都用最快的时间把热气腾腾的水和面端上来,记者数了数,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前后有20名左右的工人来吃早餐,环卫工崔秀琴大姐说,“我干了十来年环卫工了,头一次享受这免费的早餐,店主俩妹子还特热心,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欢迎我们进来歇歇,喝口水,这不仅缓和了我们冻僵的身体,也更暖和了我们的心啊,我们真是感动极了,心里过意不去极了。”

  “我们店不大,能力有限,但是一张椅子,一杯热水,我们是一直能够为环卫工人提供的,而且以后如果环卫工来吃早餐我们将实行半价优惠,我们要让这个小店成为咱环卫工人的一个温暖的小小避风港。”司秀梅告诉记者。

关键词:迁安,热心店主,环卫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