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房产

万达集团转型瞄准文化旅游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4-12-22 16:2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0日,在万达集团在湖北武汉市投资的汉秀和万达电影乐园开业仪式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指出,万达集团正在谋划第四次转型,文化、旅游、金融、电商将是转型的重要方向。万达集团2020年争取实现收入1000亿美元,其中海外收入至少占比20%。

  近年来,万达集团在文化产业方面频频大手笔投资。10月底,万达集团在广州(楼盘)宣布投资500亿元建设广州万达城,辐射范围包括珠三角和香港。据了解,汉秀和万达电影乐园总投资达70亿元,是目前世界上投资额度最大文化项目,两个项目预计2015年收入超过15亿元。

  此外,万达集团在西双版纳投资160亿元的度假村和傣秀也将于明年开业。王健林表示,中国文化市场需求很大,而好的产品供给不足。万达集团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方式是融合,比如与旅游融合、与科技融合。王健林同时透露,若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发展较好,未来也可能分拆上市。据了解,预计将于近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万达商业地产获得超额认购逾5倍,IPO定价为每股48港元。

  在集团转型方面,王健林表示,基于多方面的考虑,万达还要进行全新转型,转型的方向是文化、旅游、金融、电商,转型计划将在明年1月份宣布。此外,王健林指出,为了应对电商对零售产业的冲击,万达广场正在实施转型,要求万达广场把提袋消费降到50%以下,在新一代的万达(文化商业综合体)里,娱乐和餐饮项目要占到80%。

 

关键词:万达|转型|旅游|王健林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