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滦南“柏各庄大米”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18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17日电(王学丽 李伟 记者 张天虎)近日,滦南县柏各庄镇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生产的柏各庄大米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认证面积达4667公顷,年产量38000吨。

  柏各庄镇位于滦南县南部,由于特殊的退海地理环境,土质粘重,有天然的滦河水灌溉,水稻种植已有60多年历史,生产的大米颗粒匀净、糯软香喷。近年来,随着优良品种的不断推广及水稻栽培管理技术的提高,水稻生产发展迅速,产品远销京津、东北、西北等地。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柏各庄大米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环境独特、知名度高、产业前景广阔,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标准。

  “柏各庄大米”是这县唯一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产品,填补了滦南县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空白,也将进一步提升“柏各庄大米”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柏各庄大米产地区域和品种的保护以及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滦南,柏各庄大米,认证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