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河北首家村级森林消防队迁安成立 成员为15名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18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森林消防队员踏雪在成山第一次巡防。迁安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12月17日电(陈儒 李晓松 记者 张天虎)12月16日,河北省迁安市太平庄乡东峪村成立森林消防队。据了解,这是河北省第一家村级森林消防队。

  当日,迁安市森林消防大队赠送东峪村15套森林消防服、4台森林灭火机、50把2号森林灭火工具,并对由15名村民组成的村森林消防队进行了消防灭火常识培训。

  东峪村位于河北省迁安市东南部,是一个拥有620户、2030口人四面环山的小山村,村域内山场面积6900亩,其中公益林面积3100亩。时下天干物燥,森林火警居高不下,山村距离市区较远,为及时扑灭随时可能发生的山火,在迁安市森林消防大队帮助下,村里特意成立了森林消防队。

关键词:迁安,森林消防,村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