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遵化

上关湖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12-15 21:2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关湖原名上关水库,位于河北省遵化市马兰峪镇上关村,距遵化市24公里。北倚长城,东临汤泉,西连东陵。景区内青山叠翠,碧波荡漾,怪石磷峋别有洞天。湖中有一3万平方米的小岛,岛上如同雄鸡高唱的鸡冠山,与以两大白巨石命名的双乳山以及碧波泠流的黑水峪,构成了天然景观。形神皆似的神鳌岛、乌龟仙洞、擎天石、湖心岛、雌雄斗、天书山、仙女照镜等奇观小景悦目赏心;是旅游爱好者登山、划船、游泳、垂钓、吟诗、作画,欢歌、劲舞、溜冰、赏雪的好去处。

  整个景区占地4600亩,山清水秀,吃、住、行、游、娱为一体。是一处令人赏心悦目的旅游景观。景区以水上游玩为主体,而今又增添了高峡平湖等自然景观和不断完善的现代化游乐设施:大游船、摩托快艇、自驾电瓶船、脚踏船等。游客可以登山、划船、垂钓、浅水游泳、吟诗、作画、欢歌或者滑冰、赏雪,以及各种特色采摘、娱乐活动,是一处休闲、度假、会议的理想场所,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来这里旅游观光。

关键词:唐山,遵化,上关湖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