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两男子流窜全国贴“飞天”小广告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汪洋 黄云 2014-12-04 09:2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理这些“飞天”小广告费时费力。

  本报记者汪洋摄

  -“飞天”小广告张贴“神器”上的海绵辊子。

  门店牌匾上、路口指示牌上、三层楼高的墙体上……近期,保定市区出现大量“飞天”小广告,城管部门不得不借用登高车进行清理,每张小广告的清理成本过千元。难道贴小广告者练就了飞檐走壁神功?经过20多天的调查,保定城管部门将两名开车流窜全国各地张贴小广告的男子抓获,并查获了大量用来张贴“飞天”小广告的“神器”。

  据保定市新市区综合执法局四中队长王谦介绍,从今年10月份起,保定市区就开始出现一种新型“飞天”小广告。这种小广告长有1米、宽约0.8米,内容多是“麻将牌九绝技”等。让人纳闷的是,这些小广告全部贴在数米甚至十几米高的地方,有些地方甚至搭梯子都够不着,好像张贴者练就了飞檐走壁神功一样。“飞天”小广告使用胶水粘贴很结实,加上全在高处,城管部门不得不借用路灯管理处的登高车,逐一进行清理。三个工作人员忙碌一上午,也就能清理一两张,算下来每张清理成本过千元。

  王谦说,找到张贴者的窝点,“飞天”小广告才能除根。为此他们尝试了各种方法,确定窝点就在保定火车站周边。随后,他们开始挨个调查走访火车站周边小区。经过20多天调查了10个小区后,他们在荣域铂庭小区内找到了张贴小广告者所使用的车辆。又经过3天的蹲守,才最终确定了窝点具体位置。

  11月10日晚7时,保定执法局与公安局联合执法人员,以小区物业人员身份,敲开了荣域铂庭小区顶层一出租屋的防盗门,将屋内两名男子控制。出租屋内,还未张贴的“飞天”小广告和用于赌博出老千的各种道具堆积如山,清理时装满了4辆皮卡车。在出租屋内,还有几十根不锈钢管、大量海绵辊子、带有夹子的支架,这些物品的用途一时让执法人员摸不着头脑。

  经过询问两名男子,执法人员才解开了“飞天”小广告张贴的疑惑:把不锈钢管连接

  成鱼竿样的长杆子,顶端再分别安装海绵辊子和带夹子的支架,几分钟就组装出一个“飞天”小广告张贴“神器”。给小广告涂上胶水,再用夹子固定在杆子顶端,一粘一滚一压就可把小广告张贴到最高十几米的任何地方,整个张贴过程用不了10分钟就能完成。

  据两名张贴者交代,其驾驶山东牌照的一辆皮卡和一辆轿车,在全国各地流窜张贴“飞天”小广告获利,张贴所用工具都是自己琢磨着制造的。目前,这起案件正在深入调查中。

 

关键词:广告,张贴,飞天,城管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