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杨立茹 2014-12-02 22: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戒人员在条幅上签名。
强戒人员在条幅上签名。李玉耕 摄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李玉耕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杨立茹 记者 宿馨元)12月1日是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河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全体强戒人员开展了以“抵制艾滋,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吸毒者是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省强戒所医院主医师王志勇为强戒人员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检测知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知识以及我国对艾滋病人采取的“四免一关怀”相关政策等内容,重点讲述了吸毒者共用注射器和不洁性行为是导致感染艾滋病的重要原因。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写有“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巨大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示远离毒品远离艾滋病、热爱生命健康生活的决心。许多学员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太及时了,以前只知道感染了艾滋病就会死亡,但不知道该如何预防,通过学习对艾滋病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一定会远离毒品,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

关键词:河北省,戒毒所,艾滋病日,吸毒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