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团伙谎称掏钱可代办驾驶证 诈骗40余万元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建新 王瑞平 2014-12-01 09:4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7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张建新 王瑞平)11月27日,记者从廊坊市大厂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的代办驾驶证诈骗案,并将2名作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1月20日,受害人杨某到大厂县公安局报案称:其被陈某以能够办理驾驶证为由诈骗人民币2万元。鉴于此类案件在大厂县首次发生,县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面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查明,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 31岁)伙同张某(男,39岁),谎称可以帮忙办理驾驶证,只要交纳5000至20000元现金不用考试,就可以直接拿到各类驾驶证,8个月以来二人共计骗取30余名受害人现金40余万元,其所办证件均为假证。

  11月25日,办案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曾在唐山遵化市出现,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当日20时许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民警又顺藤摸瓜在张某的暂住地将其一举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代办,驾驶证,诈骗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