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国红基会第56期乡村医生培训在河北中医学院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2014-11-29 18:3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红基会第56期乡村医生培训在河北中医学院开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56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河北中医学院 王志民 供图

  长城网11月28日讯(张建国)28日上午,中国红基会第56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中医学院开班,来自全省13个市的100名乡医将在河北中医学院接受为期两周的免费全科医生培训及应急救护培训。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特邀请河北相关医疗机构的专家授课,按照“方便适用、多科兼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自救互救知识、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卫生管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诊治等。形式上,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别辅导相结合,分组演练考核与综合考试相结合的培训方法,以满足不同层次学员的知识需求,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学员到医院及社区卫生站进行参观考察。

  “希望各位乡医学员珍惜此次难得机会,通过认真学习和观摩,增强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公共卫生与防疫、应急救护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农村基础医疗与公共卫生保障能力,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全面、更完善、更贴心的医疗服务,做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生命与健康的守护者。”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书平在致辞中讲到。

  来自廊坊固安温泉园区辛庄户村的乡医付建朝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对中国红基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及河北中医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在日常诊疗工作中,乡村医生常常因自身知识不足遇到各种困难,迫切需要更新医学知识、提高全科诊疗技能,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此次培训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一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家乡父老乡亲解决病痛,为保护他们的健康做出积极的努力!

  另据了解,培训结束后,100名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将成为红十字志愿者,继续关注和发现在他们身边发生的人道需求,宣传防灾避险知识、疾病预防知识、以及开展贫困救助和大病筛查工作,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让人道精神传遍神州。

关键词:乡村,医生,培训

责任编辑:张光明